IMG_7203.jpg

說到日本拉麵,大家應該會想到前陣子火紅到不行的一蘭拉麵,

這間拉麵店2015年在台灣開幕後,累積不少的好口碑。(其實在日本東京名氣也不算小)

這天逛完剛開幕的中山地下書街誠品R79,正在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

朋友介紹吃地表濃郁系日本拉麵鬼金棒,體驗又麻又辣的湯頭長怎樣!

 

IMG_7204.jpg

門口設計相當有鬼金棒的風格,連柱子上都有鬼。

 

IMG_7202.jpg

門口玻璃介紹本店招牌麻辣味噌拉麵與食用需之外,

旁邊的電視介紹又麻又辣的湯頭怎麼調製而成。

 

IMG_7179.jpg

排隊前要記得先投錢買餐券!這餐券機器在日本相當常見,台灣有些日式餐廳也有。

一直覺得這種機器相當方便,省了等待服務生來點餐的時間。

先按鈕點餐、放進紙鈔或零錢、取出票券與零錢即可!

 

IMG_7180.jpg

另外這裡有地圖標示出附近的分店,湯底、麵條、菜單都不同,

一共有三間店,一間是位在中山北路上的鬼金棒拉麵台北總店,第二間是新光三越南西店後方的鬼金棒中山店,

第三間是松江路上的松江南京店,而這次介紹的是台北總店。

 

IMG_7181.jpg

在排隊等空位時,拍了一下用餐環境,店內為狹長形空間。

清一色全是吧台區,位置真的不多,約只能容納10位左右,因此到用餐時間很容易客滿要排隊。

後方便是廚房料理區,料理過程一目了然,只是不能拍照

店內裝潢為黑色系搭配一些紅色,桌上方掛著一整排的小金棒和鬼面具,發現很多日本來的拉麵店裝潢都會有鬼怪系列的擺飾。

 

IMG_7192.jpg

外套包包可以掛在牆上。

 

IMG_7182.jpg

約莫10分鐘就有位置可以坐了,翻桌率快的驚人。

將票券放在桌上等待服務人員收取,點沾麵的話服務人員會詢問湯的辣度、麻度與麵的分量,就會開始現場煮拉麵。

 

IMG_7183.jpg

沾麵麵的份量可以選擇小、中、大, 辣度與麻度可以選擇無、少量、普通、增量、鬼增量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給你中份量的拉麵,吃完再幫你加麵,

朋友第一次挑戰麻辣味噌拉麵鬼金棒,辣麻等級先選擇普通,感覺鬼增量很恐怖。

 

IMG_7184.jpg

衛生紙盒的警語真的很直接也很嗆,但也很忠肯,我相當認同XD

吃東西就是要專心好好享用啊,禁止聊天滑手機,用餐完畢不要佔用座位,

拉麵店又不是咖啡廳,享受完每位就趕緊離開讓給後面等待的賓客吧!

 

2 (1).gif 博多豚骨拉麵 NT$230

IMG_7196.jpg

我是個非常怕辣但又會想吃吃看的人,不過朋友有點了麻辣味噌沾麵,我就點豚骨拉麵吃,這比較安全。

送上來的豚骨拉麵配料相當豐富,有蔥花、玉米筍、超大片的豬叉燒和在內蒙古吃到膩的木耳1330176657-1860871628.jpg

那一大塊伊比例豬叉燒,原以為是沒煮熟,問了店員才知道是用熱高壓的方式烹調而成,

外表看似沒熟但其實它是熟的,不管是真是假還是默默將它吃完,

第一次吃到這種叉燒,口感軟嫩到不行,搭配濃稠度極高的湯頭,雖然還是很鹹但卻不會太膩。

 

IMG_7198.jpg

麵條微卷偏細,確非常有嚼勁,吃完麵條湯也剩沒多少,

且一碗麵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可以填飽肚子,男生的話可以再選擇加麵喔!

 

2 (1).gif 麻辣味噌沾麵 NT$300

IMG_7199.jpg

麻辣味噌沾麵的湯是以味噌為湯底(這是廢話嗎?不然怎會叫麻辣味噌沾麵哩!)

選普通辣普通麻,但沾麵的湯紅通通的感覺會超辣1330176654-3591708322.jpg

喝了一口湯頭,真的是超!級!濃!郁!不愧是稱之為濃郁系拉麵阿阿阿!!!

花椒的香味非常明顯充斥著整個鼻腔,再來會感覺到味噌湯底的味道,

不會辣到舌頭的辣是我能接受的,且一開始還不會感覺到麻度。

配料部分有豆芽菜、玉米筍和一大塊的叉燒,厚度約有1cm左右,半肥半瘦,滷的相當軟爛算不錯吃1330176658-234643395.jpg

再來光看麵就覺得分量超多,它只有中份而已喔!
 

IMG_7201.jpg

加了麻辣的沾麵越吃越ㄙㄨㄚˋ嘴,友人說吃到後來味蕾會被麻痺無知覺,所以也吃不出辣味還是其他味道XDDD

麻度只點了普通就吃到嘴巴沒知覺,真不敢想像如果點鬼增量會如何1330176654-3591708322.jpg

 

 

不過沾麵的麵條比較粗,冷冷的吃非常Q彈耶~~

 

IMG_7200.jpg

到了後來,友人直接將麵放到沾麵的湯裡變成一般的拉麵來吃,

雖然沒有像冷麵這麼Q,但多了整條麵被麻辣緊緊包覆著,相當滑順!

友人覺得普通的麻辣還可以,吃到後來沒有感覺到辣,只感覺到麻,麻到吃完離開鬼金棒嘴巴還在麻哈哈哈



整體來說,鬼金棒從店面到內部的裝潢算是識別度相當高的一間拉麵店,風格相當獨特。

如果你愛吃辣,又愛吃重口味的拉麵,那鬼金棒的拉麵味道會相當符合你的味蕾,

不過和我一樣不太愛吃辣的人,可以選擇其他的拉麵或者按照喜好點選沾麵來吃,不過鬼金棒的辣我卻能接受(雖然我是吃友人的沾麵)。

另外,鬼金棒的麵價格算是平價,且以麵的份量與食材表現上,個人覺得CP值頗高。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URH3rXSxOS7N7Ag6wb8mgFCnC-mDaQus16sv7O-4V3GFSgXHpmTAq2VEBBohil6TAw9QKCJ88om4I6WPA6cgmBeZDzzUno3BujNUPz6cIJJ  關於店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北路1段92號1樓

電話:(02)2883-4245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a.m.-2:00 p.m.、5:00 p.m.-9:30 p.m.

     假日 11:30 a.m.-9:30 p.m.

     (每周二公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kanbotw/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