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前往築地市場前,便有新聞說築地市場要遷至豐洲新市場,不過豐洲新市場被驗出有土壤汙染問題,

我想短時間內築地市場是不會搬遷的啦!有來到東京的旅客還是可以前往築地市場覓食。

 

築地市場算是日本東京都最大的魚市場,約凌晨5:00便會有新鮮的魚貨進行拍賣,想看拍賣魚貨現場可約莫5:00前到喔!

另這裡分成場內市場與場外市場,場內市場大多賣魚貨、蔬果,還有小吃;場外市場包含東北側的傳統市場、以及許多的小巷子組成。

無論場內市場還是場外市場都能發現許多好吃的餐點,建議要前往覓食的人要一定要中午以前到喔!

 

2.JPG

一到築地市場往波除通り便看見有一攤專賣雜糧的店家,店家還很大方的給試吃喔!!

每次來到日本最愛的就是來到市場覓食啦~~~

 

3.JPG

這間きつねや牛丼市是來到築地市場必吃美食之一,看這人潮絕不誇張!!!

我們9點多抵達就這麼多人了,中午離開時也這麼多人耶。

他們家的醬料味道超~級~香,在遠處都能聞到了,難怪許多日本上班族一大早也要吃上一碗。

  地址:中央區築地4-9-12

  營業時間:7:00~13:30

 

4.JPG

路邊小推車沿路叫賣,很有趣的一景。

另外發現市場的地面真的好乾淨,逛日本的市場真的很舒服。

 

5.JPG

在築地市場販賣玉子燒的店家很多,光這一條路起碼就有4間在賣玉子燒了,可見玉子燒也是築地市場必吃美食之一阿!

我選擇吃丸武玉子燒,現場做並用好一盤盤供客人取用。

 

7.JPG

厚度如同台幣10元這麼厚,每一口都好扎實也很濕潤,還吃的到甜甜的味道,

這樣只要100円,實在太便宜了1330176657-3635922606.jpg

  地址:中央區築地4-10-10

  營業時間:4:00~14:30

 

8.JPG

在轉角處會看到一間賣熟食,煎蛋捲、天婦羅等等,價格約100-200円不等。

檯面上四種熟食,友人各買一支來吃,吃下去也忘記自己吃了什麼了。

 

10.JPG

這間冰淇淋口味超級多,還有限量推出的草莓口味~~

 

10-1.JPG

在不冷不熱的東京吃限量口味--草莓冰淇淋,只能一個字形容"爽"1330176656-4069774575.jpg

 

11.JPG

這間壽司還頗大的,還有海鮮丼飯便當可以帶著走。

 

11-1.JPG

我就是被著上面滿滿的料給吸引了。

 

11-2.JPG

自己也買了一個カニ來吃,就是一堆蟹肉,覺得普普。

 

12.JPG

來到室內魚市場,裡面上買家店家,以販賣新鮮魚貨為主。

 

12-2.JPG

第一攤水果攤,有著白草莓,一顆300円,價錢是真的不太親民,想著難得來一趟就......買下去吃下去就對了。

白草莓吃起來微酸,彷彿品嚐到初戀般的感受。

沒吃過的人可以買來嚐鮮,吃過的人還是省錢買一般的草莓吧!!

 

12-3.JPG

這裡的魚貨會一盒一盒包裝起來,即便是現殺的現賣的魚,老闆也會小心翼翼的包裝,

這樣走在路上水血也不會滴得到處都是,相當乾淨也比較衛生。

 

14.JPG

另一塊漁港市場,人潮比較稀少。

 

14-1.JPG

只有這間現烤的海鮮貝類吸引我,除了有帆立貝,還有在富士山沒吃到的CREMIA這邊也有賣。

築地市場販售帆立貝的店家也超多,也是來這必吃的美食之一。

 

14-2.JPG

在這台機器按好你要吃的東西,再將食券拿給老闆就好囉~

怕按錯的話可以看店門口的牌子,圖文並茂。

 

14-3.JPG

我點松葉蟹味噌與帆立貝,只要500円,現點現做。

外圈似乎有點像某個東西,吃起來超鹹,整個就是海鮮的鹹味,

裡面的帆立貝很好吃耶~~~回台灣還是懷念帆立貝的味道。

不過有去東京順道要來築地市場覓食的朋友們,千萬要記得去官網看一下開市日喔!!

 

4-2.gif 築地本願寺

15.JPG

這一站築地本願寺不同於一般日本神社,是間具有印度風情的日本寺廟,

其實這間寺廟不小,拜訪時碰到維修,無法拍到整個築地本願寺。

 

18.JPG

日正中午,陽光灑下,整座建築物相當壯麗。

築地本願寺歷經地震與火災,後由曾到土耳其。中國印度留學的伊東忠太所設計,

將這些國家的元素運用在建築上,造就築地本願寺這幅特別樣貌,同時也列為日本的指定重要文化財。

 

21.JPG

大殿內,相當靜謐,就連相機發出的喀嚓聲響都顯得大聲與多餘。

 

22.jpg

會到此處,除了是來到築地必訪的景點之一外,這裡也是X Japan吉他手Heidi在此處舉辦告別式,

長廊盡頭的小桌,上面擺滿Heidi相關物品,滿滿的筆記本記載Heidi迷的滿滿心聲,還有一些X巡迴的Live報導。

  地址:中央區築地3-15-1

    營業時間:3-9月 6:00~17:30 10~3月6:00~17:00

 

4-2.gif 波除神社

23.JPG

逛完築地最有名的築地市場和築地本願寺後,不妨往築地市場後面走,

會發現有間不起眼的波除神社,距今約300多年歷史,

特別的是入口旁的白色燈籠上的堤字似乎都是築地市場的一些商家,看來波除神社與築地歷史息息相關。

 

24.JPG

正殿內的稻荷大神主要保佑人民消災解厄。

 

25.JPG

左右神殿供奉一紅一黑的超大獅子,一走入便會被這龐大的獅頭氣勢震撼不已。

這是正殿右邊的獅子殿,是隻黑色的厄除天井大獅子。

 

25-1.JPG

旁邊設有清酒桶疊成的三角形,不了解其意義為何,旁邊有日文解說,但日文很爛的我也看不懂。

 

26.JPG

這是正殿左邊的獅子殿,是隻紅面的黑齒獅子。

 

26-1.JPG

另一個讓我覺得很特別是有吉野家塚,上面都也日文說明設立的由來與歷史。

 

27.jpg

在波除神社還能看到各種海洋生物的塚,這在其他神社是看不到的。

玉子塚的設立式為了向食物表達敬謝之意,旁邊還有壽司塚、蝦塚、鮟鱇塚活魚塚,

還有可愛的神明使者狐狸大人。

  地址:中央區築地6-20-37

 

4-2.gif 賀須神社

34-1.jpg

緊接著從築地市場站到四谷三丁目站不行約7分鐘便能尋找到賀須神社。

會知道東京有間賀須神社也是因為看了你的名字而得知的,

這個樓梯就是女主角三葉與瀧長大後相遇的場景,神社內的繪馬也是新海誠老師的畫風,連神社的女巫頭髮綁得跟女主角三葉一樣的髮型呢,

旁邊的海報很貼心的指出哪個位置才是男女主角相遇點,超多人在這邊拍照。

 

30.JPG

賀須神社在西元1634年創立,主要祭神為賀須大神,稻荷大神,以及五男神與三女神。

 

31.jpg

每間神社都會販售周邊商品,光是買這些周邊商品都可以燒一堆錢。

 

28.JPG

往前走便能到賀須神社另一的入口,其實這間神社位於住宅區,

因此在神社請保持安靜,以免造成神社與居民困擾。

 

4-2.gif 新宿御苑

35.JPG

自新宿御苑前站步行約6分鐘便能到達佔地廣大的國民公園--新宿御苑,佔地面積為東京巨蛋的12倍大。

總共有三個開放的出入口,分別為新宿門、大木戶們和千駄谷門,

而正門是不開放的,我們從新宿門走進新宿御苑,

大人入園費200円,15歲以下兒童50円。

 

園內可欣賞法式、英式以及日式等三種風格的庭園設計,能在此觀賞到四季的花卉,讓這裡四季都有美景。

春天可以賞櫻,夏天看玫瑰,秋天有楓紅與銀杏,冬天有梅花與雪花。

 

38.JPG

造訪時間為3月初,還不是東京的櫻花季,可以看到高大的樹木佇立,形成一種冬轉春之美景。

 

40.JPG

一路穿越母子之森後即為距離最近的日本庭園,也稱為池泉迴由式的庭園,

以歷史古蹟舊御涼為首,種植梅花、櫻花、楓葉等,四季皆有不同的美景。

 

42.JPG

整個庭園沿著緩流池水所設計,做在水池邊欣賞不同得綠意盎然也不錯~

 

43.JPG

 

44.JPG

庭園內已有幾株櫻花已盛開,一路上西方遊客很多,很多都是來攝影的。

 

46.JPG

 

48.JPG

沿路逛了園內中央巨大庭園的英國風景式庭園與整齊美麗的法式整型庭園。

 

英國風景式庭園內,眾多高聳樹木,許多遊客會在此處休息野餐,尤其山櫻成群綻放,會將這編染成一片粉紅,整個超夢幻的。

法式整型庭園最著名的便是玫瑰,秋天是最佳觀賞期,此外還有200公尺左右的懸鈴木林蔭道路,相當適合在此處拍照。

 

49.JPG

新宿御苑過往做為皇室的庭園使用,在二次大戰後開放給民眾參觀。

整個新宿御苑就像城市中的一塊綠洲,整個腹地相當大,四季皆有不同的景緻,很適合安排半天前往此處。

  地址:新宿區內藤町11

    營業時間:9:00~16:00(16:30閉館)固定周一與12/29-1/3休園

 

4-2.gif 歌舞伎町

53.JPG

白天悠閒得逛完一些景點,晚上要移駕至新宿的歌舞伎町(Kabuki-cho)囉!!

歌舞伎町可說是亞洲最大的歡樂街,每年吸引許多國外旅客前往,

搭乘東京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新宿西口站或東新宿站,從新宿站東口向北走,越過靖國通便是歌舞伎町的範圍。

 

54.JPG

在歌舞伎町有許多夜間活動(大家一定知道是什麼活動),因此到了晚上會越來越樂鬧,也可說是不夜城。

 

55.JPG

許多的居酒屋。

 

56.JPG

一堆的餐館。

 

58.JPG

還有還有......沿路上一堆的色情場所,有分專門由男性店員或女性店員招待異性,也有同性戀店員招待客人的Gay Bar,

看版上許多女電元的宣傳照片,各個長相都算甜美可愛。

歌舞伎町也算是日本少數的紅燈區之一啦~~~

 

60-1.JPG

剛好遇到這間章魚燒20周年特價,8顆420円也要買來吃看看~

 

60-3.JPG

東京的章魚燒外表脆脆裡面超軟嫩的,和台灣的口感截然不同,

整個為圓球狀,可以一口吃下去,重點是真的可以吃到一小塊的章魚。

 

60.JPG

天色整個下來,這裡更顯得五光十色,好不熱鬧阿!

然後在我買章魚燒的期間,有人竟然自己跑去閒晃,

回來還興高采烈的跟我分享自己被公關搭訕要不要去招待所需要什麼服務等,

想去招待所的朋友們,真的要會講日文會比較好玩喔,不然語言不通會很無聊耶!

 

61.JPG

這裡也有集結電影院、住宿、餐影的新宿東寶大樓,在歌舞伎町區有相當多餐廳可供選擇。

 

62.JPG

東寶大廈的最大賣點就是附近的頂樓便是哥吉拉,想體驗直接從窗外看到本尊的哥吉拉,可以考慮入住喔!

在歌舞伎町從傍晚待到晚上,可以完全感受到白天和夜晚街道上的氣氛完全不一樣,

難得有這樣的體驗也很不錯~~

 

4-2.gif 吾妻橋與晴空塔

69.JPG

回到住宿路上順便來到了吾妻橋看海景與晴空塔。

三月的晚上這邊風超級大,但偶爾看個'海景整個很舒服,會覺得一整天的疲累頓時消失。

 

70.JPG

終於近看到晴空塔了,還是覺得在淺草看到的晴空塔比較美耶。

 

 

 

相關日本行程:

山梨縣︱Day1來富士山體驗合式住宿丸彌莊溫泉民宿Maruyaso

山梨縣︱Day1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河口湖散策

山梨縣︱Day2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江戶時代的大冰庫之富岳風穴與鳴澤冰穴

山梨縣︱Day2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西湖合掌村之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與湖上女神

東京淺草︱Day2CP值超高的かつや平價連鎖豬排店搭配夜晚的淺草

神奈川縣︱Day3三浦靈園追憶Hide之旅

神奈川縣︱Day3在地人的私房賞櫻景點之小松池公園

東京︱Day3宅宅們的天堂秋葉原與走到腳廢的東京車站

東京︱Day4上野恩賜公園、阿美橫丁、御茶之水樂器街、銀座、有樂町橋底餐廳散策

東京︱Day5築地市場、築地本院寺、波除神社、賀須神社、新宿御苑、歌舞伎町、梧棲橋之晴空塔

東京︱Day6皇居、明治神宮、竹下通、渉谷、東京鐵塔

東京︱Day7在淺草體驗江戶風情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