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8.jpg

第二天我們從4點到6點間不斷清醒又睡,睡又起來,就是在等待可以看到富士山、看到逆富士ㄚㄚㄚㄚ

結果等到的是......一片厚厚的雲1330176656-1307504430.jpg

anyway,第二天安排的行程主要在西湖,3小時完勝4個景點任務達成。

 

2 (1).gif 富岳風穴(綠線No71)

_DSC8628.JPG

我們搭綠線坐到最後一站下車開始玩,沿途司機開到蝙蝠洞稍微跟我們介紹,停留一會兒讓我們看看,

剛好2月以及施工中並未對外開放,不然蝙蝠洞也會是我想排的景點。

車程約50分抵達富岳風穴站,越過馬路便能看見一間紀念品店「森の駅 風穴」

 

_DSC8629.JPG

從牌子後面的路走約莫2分鐘便能看到售票處。當天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4:15。

 

會有富岳風穴須追究到西元864年(日本貞觀6年),當時富士山西北山麓的側火山發生火山爆發,

大量的熔岩流到大湖裡,形成現在的西湖、精進湖和本栖湖,

而熔岩冷卻形成一片台地,之後被一堆植物披附共同組成濃郁茂密的原始森林,成為「青木原樹海(青木ヶ原樹海)」,

而內部灼熱的熔岩和瓦斯因壓力而向外噴出留下空洞,形成諸多的洞穴,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

在地質學上算是極珍貴的存在,因此青木原樹海(青木ヶ原樹海)、富岳風穴、鳴澤冰穴已被日本正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2.jpg

沿路上便會看見樹海特有長滿青苔外露的樹根,瓦斯孔,與凝固的岩漿行程的熔岩棚。

 

_DSC8633.JPG

往箭頭方向走東海自然步道,可以享受被整片300年以上青木原樹海包圍的爽快,芬多精多到不行。

 

3.jpg

成人門票350円,若出示巴士周遊券可以折抵50円,不用再從官網列印coupon了(請擅用巴士周遊券可以省一點門票費喔!)

提醒大家因風穴和冰穴是屬於岩洞地形,且相當寒冷,最好穿保暖一點並戴上工頭安全帽再進入,

這樣才不會撞傷頭,以及忍受不了寒冷而破壞參觀的興致。

 

_DSC8641.JPG

富岳風穴是屬扁平橫洞行洞穴,總長約201公尺,內部溫度平均約3度。

進去後會原路折返,小孩或老人都蠻適合參觀的。

 

_DSC8642.JPG

沒想到我們在海拔1000公尺耶,相當於屏東霧台鄉大武村的高度呢!

 

IMG_3589.jpg

當時富士山溫度約5度,所以走了幾層台階到洞穴口處,也已冷到感受不到溫差。

進入洞穴後,可以看到洞穴內的溶岩樹形與溶岩鐘乳,和涯壁上的冰柱。

 

_DSC8649.JPG

IMG_3592.jpg

看到終年不化的天然冰柱,讓我整個相當驚訝!!!

 

_DSC8653.JPG

再往前走地上會有小冰柱,現在看著照片覺得小冰柱很可愛,但此段路會較為濕滑,小心滑倒。

 

IMG_3596.jpg

又是一大區的冰柱,應該是前人將冰切成塊狀堆砌起來,將這當成天然冷藏庫使用。

 

IMG_3594.jpg

為什麼這邊會寫天然冷藏庫呢?

 

_DSC8660.JPG

直到昭和30年左右,大家將蠶繭、蟲卵和種子冷藏在這裡,讓蠶繭不成長或優質的豆子保存起來,

以便需要的時候或適合的季節再拿到溫室下孵化、栽種。

 

_DSC8634.JPG

參觀風穴約花15-30分鐘。接下來輪到冰穴了~~

如果你認為冰穴和風穴是大同小異的地方而馬上離開,那又太可惜了!!

冰穴和風穴距離800公尺,有兩條路可以走:

1.青木ヶ原自然步道 1.4km(屬於東海自然步道其中一段): 步行約30分鐘。雖然青木原樹海很多奇異怪談與自殺森林之傳說,

  但只要沿著官方規劃好的不到行走,盡情享受被樹海包圍的感覺。

2.國道139號 800m:步行約15分鐘。心中仍無法克服樹海的怪談者,可以選擇走國道喔。

3.開車:連路都不想走可以開車去,約2分鐘的車程。

 

_DSC8664.JPG

我們選擇走國道139號,沿路有一棵老樹木,被圍起來保護著。

 

2 (1).gif 鳴澤冰穴(藍線No116)

_DSC8669.JPG

看見鳴澤冰穴紀念品店,表示我們到囉~~

收票處在階梯上的左邊。

 

_DSC8670.JPG

和風穴一樣,出示周遊巴士券便能折抵50円,然後售票小姐會問你"Where are you from?"

同時用簡單的英文搭配body language介紹一下鳴澤冰穴的特色。

 

_DSC8682.JPG

鳴澤冰穴位在鳴澤村,這邊樹型溶岩群的溶岩水蒸氣噴氣孔的數目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

由於洞穴內部的氣溫不到3度,整年被冰環繞著,因此稱為冰穴,

其屬於環狀行洞穴,全長150公尺,深21公尺,洞穴內高度落差非常大,旅客可以環繞洞內一圈。

 

_DSC8683.JPG

冰穴洞口,當天溫度只有o度!!!我們僅穿著台灣寒流時的平常衣物,什麼保暖衣物都沒穿。

但無論如何好不容易到了冰穴,說什麼也要走進去洞穴。

 

_DSC8674.JPG

古時候夏天沒有冰箱,都是到冰穴切割出天然的冰塊,然後用快馬運送到江戶獻給大官。

由於冰塊得來不易相當珍貴,只提供給官員或是貴客,這也是為什麼在日本吃東西都會給冰水,

 

_DSC8675.JPG

冰穴可不像風穴這麼好走,首先會經過高度僅有91公分的溶岩隧道,遊客必須用蹲走的方式前進(簡直就是國中時期的鴨子走路),

然後會遇到高度落差非常大的樓梯,加上洞內濕滑,真的得非常小心踏出去的每一步,這是我覺得最辛苦的一段路。

 

_DSC8679.JPG

冰的貯藏庫。用冰塊堆積而成的冰壁,古時候沒有冷藏庫,就是使用這種方式來貯藏冰塊。

 

_DSC8680.JPG

這些跟人一般高的冰塊堆疊在地底下,真是太神奇了,

然目前冰柱才一點點,據說4月的時候冰柱會是最壯觀的時間點喔!!

 

_DSC8681.JPG

 

1.jpg

逛完冰穴我們走回去富岳風穴等車,利用等車時間逛一下紀念品店,

除了販售山梨和靜岡的名產,也有簡易的熟食處。

 

_DSC8691.JPG

順道買了一支黃色的霜淇淋360円,很特殊的玉米口味,味道還不錯,

但買完才發現還有賣綜合口味1330176657-3635922606.jpg

 

4-2.gif最後還是需叮嚀:

1.洞穴內天花板最低是91公分,進去須戴安全帽,注意頭部安全

2.來到此處不須穿太厚重的衣物,因為在洞內僅短短15-30分鐘,冷一下就結束了,但建議須穿防滑的鞋子,因為地面真的相當濕滑

3.夏季洞內洞外溫差距說會達20度,有心血管疾病的狀況須多加注意

4.據說最好的參觀時間是每年的3~8月,11~1月會常下雨幾乎沒有冰柱,但2月適合觀賞嗎?

因我第一次來到此處就選擇2月底來了,沒在其他月份來,較難以建議2月適不適合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URH3rXSxOS7N7Ag6wb8mgFCnC-mDaQus16sv7O-4V3GFSgXHpmTAq2VEBBohil6TAw9QKCJ88om4I6WPA6cgmBeZDzzUno3BujNUPz6cIJJ  關於景點:  

富岳風穴.鳴澤冰穴(內有繁體中文版):http://www.mtfuji-cave.com/

交通方式:搭乘周遊巴士綠線到No71富岳風穴站下車

 

 

相關富士山&東京遊記:

山梨縣︱Day1來富士山體驗合式住宿丸彌莊溫泉民宿Maruyaso

山梨縣︱Day1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河口湖散策

山梨縣︱Day2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江戶時代的大冰庫之富岳風穴與鳴澤冰穴

山梨縣︱Day2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西湖合掌村之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與湖上女神

東京淺草︱Day2CP值超高的かつや平價連鎖豬排店搭配夜晚的淺草

神奈川縣︱Day3三浦靈園追憶Hide之旅

神奈川縣︱Day3在地人的私房賞櫻景點之小松池公園

東京︱Day3宅宅們的天堂秋葉原與走到腳廢的東京車站

東京︱Day4上野恩賜公園、阿美橫丁、御茶之水樂器街、銀座、有樂町橋底餐廳散策

東京︱Day5築地市場、築地本院寺、波除神社、賀須神社、新宿御苑、歌舞伎町、梧棲橋之晴空塔

東京︱Day6皇居、明治神宮、竹下通、渉谷、東京鐵塔

東京︱Day7在淺草體驗江戶風情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