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013.JPG

紐約的最後一天,以下曼哈頓區華爾街做為完美的結束。

從華爾街一路延伸到布魯克林,我想這條算是紐約的經典路線,也是必一次來訪紐約必走路線之一。

我們早上先到中央公園逛西側,在搭地鐵到華爾街看銅牛、三一教堂和紐約證券交易所,

緊接著到布魯克林大橋欣賞落日餘暉,這樣的路線非常得順,要反過來走也是可以喔!

 

2 (1).gif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_DSC4928.JPG

這一次來到中央公園的西側,有個圓形、黑白相間的卡賽刻圖案,便是著名景點--Strawberry Fields草莓園

是披頭四樂團主唱John Lennon約翰藍儂的紀念碑

他的遺孀小野洋子為了紀念亡夫,在約翰藍儂遇刺身亡的公寓達珂塔大廈前,

出資修建這個小型紀念公園,名稱取自約翰藍儂的經典名曲「Strawberry Field Forever 永遠的草莓園」。

正中央寫著「IMAGINE」,是約翰藍儂最暢銷的單飛作品。

 

_DSC4935.JPG

 

_DSC4945.JPG

在中央公園內,隨處可眺望曼哈頓區的高樓大廈。

 

_DSC4958.JPG

 

_DSC4964.JPG

 

2 (1).gif Charging Ball 華爾街銅牛

_DSC4975.JPG

很快的我們便搭地鐵來到華爾街著名地標--Charging Bull 銅牛,

一定要這樣巨蛋才會帶來好運與財富喔!!

 

_DSC4977.JPG

牛市在股票市場裡代表漲,所以這隻像真金錢的牛才會這麼有名,

看看許多觀光客排隊等拍照就知道名氣不小了!!

 

2 (1).gif Federal Hall National Memorial 聯邦國家紀念堂

_DSC4980.JPG

旁邊就是聯邦國家紀念堂,門口會有華盛頓銅像,

然此趟美東行到很多教堂或景點都碰到維修,連華盛頓銅像也在維修中1330176656-1307504430.jpg

 

2 (1).gif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紐約證券交易所

_DSC4982.JPG

斜對面是常常在電影或原文財經書上出現的紐約證券交易所,

沒想到這棟看似十分古老的建築物裡,每天處理大大小小的交易,左右著全球金融啊!

 

2 (1).gif 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

_DSC4986.JPG

沿著百老匯大道往前,與華爾街的交界處,走便會看到三一大教堂,

在充滿摩天大樓的曼哈頓區,哥德式風格的教堂格外顯眼。

 

2 (1).gif 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_DSC5002.JPG

傍晚我們搭地鐵到Brooklyn Bridge-City Hall站,從這裡走到布魯克林大橋很近。

若是秋天來到紐約,建議可以傍晚5-6點前往,可以看到白天景色與黃昏。

 

_DSC5004.JPG

布魯克林大橋為1825公尺長的吊索橋,曾是世界上最長的一座橋,

建造這座大橋可是花費許經費,可見當時美國經濟多繁榮。

 

_DSC5006.JPG

當然期間經過幾次的大修,讓這座百年大橋得以使用至今,

行人可以走到橋面上也可以騎單車。

 

_DSC5019.JPG

此外,也可以到布魯克林公園仰望整個布魯克林大橋,

在這邊你可以悠哉地聊天、吃東西、喝啤酒,附近也有許一些店家可以逛逛。

 

_DSC5021.JPG

布魯克林大橋也是紐約最經典的風景之一,都來到紐約了怎麼能錯過這裡呢?

這段路線走下來約需7-8小時,不過也可以加碼個布魯克林夜景進來喔!

紐約的地鐵非常方便,每個景點都是出地鐵站稍微走一下路便能到達。

短短4天感受到紐約人的熱情與驕傲,紐約的精采、魅力與多樣化,所到處都是新奇。

 

 

相關紐約遊記:

紐約︱隱藏在公園裡的奶昔木屋Shake Shack

紐約︱晝夜不同風情之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兩天一夜遊

紐約︱陰錯陽差之CP值很高的Bgel專賣店之Brooklyn Bagel & Coffee Company

紐約︱上東區之中央公園、大都會美術館與中城區之洛克斐勒中心、中央車站

紐約︱中城區之帝國大廈、麥迪遜廣場、熨斗大廈、聯合廣場、時代廣場散策

紐約︱西區之凱利的家、下城區之自由女神、911與中城南區之雀兒喜市場散策

紐約︱中城區之中央公園與下城區之銅牛、華爾街、布魯克林散策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