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Ocean city期間,特地安排一天前往馬里蘭州隔壁的華盛頓來趟歷史巡禮。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位於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的交界處,

於1790年做為美國首都,並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因此不屬於美國任何州。

哥倫比亞特區有諸多美國聯邦政府機關、各國駐美大使館,也是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

並擁有許多免門票的博物館和文化史蹟,這一趟可說是更了解美國與世界歷史了一點。

 

01_06.gif 注意

此次在哥倫比亞特區停留8小時,行程安排上較為緊湊,

若想要深度旅遊或館賞夜景,建議可以安排兩天一夜喔!

這邊紀念堂晚上看非常精美呢~~

 

01_06.gif 此趟參訪景點地圖

圖片1.jpg

歐麥在Ocean City的E-point購買華盛頓一日遊,司機載我們到國會山莊後,

便讓我們自己去玩,這種方式很符合愛自由行的我。

這裡博物館和景點太多,歐麥去了幾個必去的景點並整理成功略和大家分享:

1.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al Hill)

2.白宮(White House)

3.史密斯森尼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

4.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5.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6.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

7.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

 

01_06.gif 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al Hill)

美國國會大樓.JPG

第一站來到美國國會山莊,即美國國會大廈,被視為美國政治的象徵。

建築的北翼是美國參議院,南翼是美國眾議院,

中間圓頂處是聽總統演講的地方。

 

來這邊參觀有兩種方式(皆為免費參觀):

1.自行進入參觀

2.參與導覽行程,需至Capital Guide Service Kiosk索取門票,一~六早上9點開始,採先到先取的方式。

國會山莊網站 http://www.visitthecapitol.gov/

歷史博物館 (8).JPG

進入到正門,牆壁上有許多記述美國獨立戰爭和歷史重大事件的油畫及壁畫。

 

歷史博物館 (9).JPG

圓穹型的屋頂金碧輝煌。

 

歷史博物館 (16).JPG

還有林肯、傑佛遜、華盛頓總統等雕像。

 

歷史博物館 (7).JPG

這應該是聽總統演講得地方(時間有點久遠記憶有點模糊)。

 

歷史博物館 (1).JPG

象徵自由的雕像。從國會山莊屋頂的自由女神雕像到館內的象徵自由的雕像,

看感受得到美國很強調自由的理念啊......

 

_DSC2685.JPG

山莊前面的湖畔。

 

01_06.gif 國家檔案局(Archiv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_DSC2693.JPG

專門管所有聯邦文件。裡面有美國獨立宣言、第一部憲法及Bill of Right的真跡,

後續還有諸多景點,歐麥就未進去參觀。

 

_DSC2691.JPG

在國家管理局前,看到溫菲爾德‧ 斯科特‧漢考克(Winfield Scott Hancock)雕像

來到華盛頓特區之前相信很多人和歐麥一樣也不認識他,後來回家上google查才知道,

原來他是美國南北戰爭的功臣,被稱為卓絕的漢考克。

 

_DSC2696.JPG

往國家檔案局的反方向走,看見美國海軍記念館(United States Navy Memorial)

主要是紀念與海軍相關的遺產中心,

這景點歐麥也是路過拍一張,就未進去瞭解了。

 

_DSC2698.JPG

往Constitution Ave NW街道方向走,

會發現華盛頓許多街道整排林蔭,相當乾淨舒適。

 

01_06.gif 舊郵政大樓(Old Post Office Pavilion)

_DSC2701.JPG

建立於1899年,算是一座有年代的歷史建築,在1983年改為南西漢克斯中心(Nancy Hanks Center),

做為辦公大樓、美食廣場等用途。

 

_DSC2702.JPG

 

01_06.gif 美國財政部(The Treasury Department)

財政部 (2).JPG

從Constitution Ave NW右轉15th st.會先看到美國財政部,

美金10元鈔票背面印的就是這棟建築物。

 

財政部 (1).JPG

哥倫比亞特區旅遊方式:

1.像歐麥一樣自由行,走到腳痠但自由度高

2.跟旅行團行程走爽當大爺

3.選擇搭華盛頓Big Bus雙層觀光巴士,不用走的那麼累也可以想去自己安排的景點

從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出發,除經57個站點,

成人只要57美金,便可在任一站上、下車喔,但可能得花時間等待,

想進一步了解可到DC Bus Tours網站 http://eng.bigbustours.com/washington/home.html

 

01_06.gif 白宮(White House)

白宮 (2).JPG

離開財政部往前走,便到了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

看到一群抗議民眾似乎在抗議恐怖攻擊相關的議題吧!

不過這些抗議群眾很peace,並未有衝突事件發生,且一下下就解散了。

 

白宮 (3).JPG

接著從拉法葉廣場步行到白宮,及美國總統的官邸和辦公室。

建築風格為新古典主義,採用白色的阿維亞溪砂岩,

產權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擁有,是總統公園的一部分,

20美金鈔票的背面建築物就是白宮喔!

 

白宮 (3)-1.JPG

其實想要參觀白宮內部,必須在1-6個月以前透過國會議員申請參加導覽的行程,

全程30分鐘免費,雖然申請手續很麻煩,但畢竟是參觀總統住的地方啊~

我們來不及事先預約,只能被欄杆檔在外面,看著距離有夠無敵遠的白宮了。

(在這崇高至上的總統住宅,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喔1330176968-2683014027.jpg

 

白宮 (4).JPG

 

白宮 (1).JPG

離開白宮走沒多久,便會看見一些攤販車,

我想上帝應該是聽見我的肚子在咕嚕咕嚕叫了,

便碰出攤販車賞我飯吃吧!

賣的就是美國食物,pizza、hot dog、潛艇堡等等。

 

01_06.gif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Freer 畫廊.JPG

接著來到美國歷史博物館,歐麥主要是去裡面的紀念品店購買明信片,

對美國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參觀喔。

 

01_06.gif 史密森尼古堡(Smithsonian Castle)

Smithsonian史密斯松寧城堡   (10).JPG

再來到的這座磚紅色的古堡--史密森尼古堡,又被稱為國家廣場的「錨」,是史密森尼學會的總部大樓。

這古堡主要做為整個華盛頓區域的博物館遊客中心,提供遊覽資訊,

 

Smithsonian史密斯松寧城堡   (11).JPG

門口前的雕像為詹姆斯·史密森先生,

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記載這位英國科學家活著的時候未來到美國領土半步,

死後將所有遺產全數捐贈美國政府,並建立傳播人類知識的學會,即為史密森尼學會,

旗下有19座博物館,9家研究中心及動物園,堪稱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博物館體系。

 

Smithsonian史密斯松寧城堡   (12).JPG

 

Smithsonian史密斯松寧城堡   (13).JPG

裡面陳設古堡的歷史。

 

Smithsonian史密斯松寧城堡   (8).JPG

現今古堡也成為許多遊客造訪的景點之一喔。

 

01_06.gif 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傑佛遜紀念堂 (2).JPG

往14th St. SW就能抵達位於Tidal Basin湖畔旁邊的傑佛遜紀念堂,

主要是為了紀念美國開國元勛之一兼任第三任國總統的湯瑪斯‧傑佛遜,

對律師、園藝、考古學、古生物學、等領域皆有涉獵,算是美國歷任智慧最高的總統,

其中最讓美國人感念他的便是路易斯安那購地案,使美國的領土擴張一倍。

 

傑佛遜紀念堂 (3).JPG

 

傑佛遜紀念堂 (4).JPG

這是有名的Tidal Basin,湖畔種植日本人送的櫻花,每年四月春季,櫻花盛開,

一片淡粉的櫻花紛飛,吸引眾多觀光客前往。但夏天時可以租船在湖裡玩。

 

傑佛遜紀念堂 (1).JPG

這銅像是Thomas Jefferson,據說在開國元勛中算美男子一枚耶,

搭配大樑住加上超高挑圓頂,整個就讓人肅然起敬。

 

傑佛遜紀念堂 (5).JPG

紀念堂遠觀是圓型,近看正面和側面造型都很不一樣,

逛完時許多遊客會坐在階梯上休息一會,

也構成此番優閒恣意的景像。

 

01_06.gif 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羅斯福紀念館 (2).JPG

從傑佛遜紀念堂網左有邊走便會到羅斯福紀念館,但比較像是一座紀念公園吧!

整個園區描述任職12年間的歷史,以花崗岩砌成並隔出幾個隔間,表示小羅斯福總統在位的不同任期。

從路口處近來沒多久便會看到這石碑上刻著四大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和免於恐懼的自由

 

羅斯福紀念館 (3).JPG

園區內有水流瀑布貫穿,象徵20-30年間美國大蕭條期間的歷史。

 

羅斯福紀念館 (6).JPG

這座雕像是大蕭條時期大家排隊領麵包的痛苦回憶,

我們也融入在排隊人潮中。

 

羅斯福紀念館 (7).JPG

美國經濟大蕭條期間,除了人禍以外還有天災,對美國整體的打擊真的不小。

 

羅斯福紀念館 (1).JPG

雖然後來小羅斯福因病只能坐在輪椅上,依然挺胸昂首,祥和的表情透露出凜然之氣,

在這園區參觀的同時,讓我不僅感嘆也只有在美國,殘疾人士才有可能當上總統。

 

01_06.gif 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

越戰紀念碑 (4).JPG

前往林肯紀念堂的路上會先到韓戰紀念碑,

整個園區最令人注目的便是「Freedom Is Not Free」,也是最出名的一句話,

紀念碑立於水池中,被修剪整齊的樹木環繞,寧靜中帶股歷史慘烈的哀傷。

 

越戰紀念碑 (2).JPG

這一座紀念碑為花崗岩石牆,上面浮雕著人像,給人震撼的視覺效果。

 

越戰紀念碑 (3).JPG

此外,還有一區刻劃相當栩栩如生的戰士雕像,

還好當時是下午,不過網路上許多隔有說晚上來到這邊,氣氛相當詭異。

 

01_06.gif 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

林肯紀念堂 (4).JPG

接下來往當日最終一個景點林肯紀念堂前進囉!

 

林肯紀念堂 (1).JPG

從裡面走進去,便會看到大大的林肯雕像高坐在那,

站在下面抬頭仰望,都能感受到林肯的英氣。

 

林肯紀念堂 (3).JPG

坐在階梯便能看見遠方的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為了紀念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建立,是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地標,也是世界最高的石製建築。

 

林肯紀念堂 (2).JPG

當時傍晚5點多,華盛頓紀念碑亮起燈來,

雖然此趟沒有親自走到紀念碑去,但在遠處眺望,景色相當漂亮呢~

 

這一趟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一日遊完全就是一個朝聖美國歷史的旅程阿!

許多美國重大的歷史事件仿彿歷歷在目,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呢。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URH3rXSxOS7N7Ag6wb8mgFCnC-mDaQus16sv7O-4V3GFSgXHpmTAq2VEBBohil6TAw9QKCJ88om4I6WPA6cgmBeZDzzUno3BujNUPz6cIJJ  關於地點

*美國國會山莊(Capital Hill):East Capitol St NE & First St SE、Washington, DC 20004

*國家檔案局(Archiv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700 Pennsylvania Ave NW、Washington

*美國海軍紀念館(US Navy Memorial Plaza):701 Pennsylvania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4

*舊郵政大樓(Old Post Office Pavilion)=南西漢克斯中心(Nancy Hanks Center)

 1100 Pennsylvania Ave NW、Washington, DC 20004

*美國財政部(The Treasury Department):1500 Pennsylvania Ave NW、Washington, DC 20220

*白宮(White House):1600 Pennsylvania Ave NW、Washington, DC 20500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14th St and Constitution Ave, NW、Washington, DC 20001

*史密斯森尼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1000 Jefferson Dr SW、Washington, DC 20560

*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701 E Basin Dr SW、Washington, DC 20242

*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1850 West Basin Dr SW、Washington, DC 20242

*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900 Ohio Dr SW、Washington, DC 20024

*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2 Lincoln Memorial Cir NW Washington, DC 20037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2 15th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7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