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今年不可錯過的時尚藝術展覽愛馬仕奇境漫遊來囉!

從2015年開始世界巡迴展出至今約兩年時間,最終站來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9/23~10/15展出期間,不但能一睹愛馬仕經典珍品,還能在充滿詩意與奇幻空間的旅程裡,感受巴黎的都市閒情漫步。

重點是,這個展覽是免費!讓你不用飛到巴黎也能體驗法式風情的閒情逸致與生活態度。

 

_DSC9618.JPG

趁著平日中午來參觀,約莫排了幾分鐘便能進場,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人一支手杖與手冊。

總共規劃成10個展覽空間來呈現巴黎街頭,每個空間看似獨立但又融會貫通,

同時將愛馬仕的天性--閒情漫步,透過充滿夢想與想像力的藝術裝置來表現,

可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給予我們一場充滿法式的感官體驗。

 

_DSC9624.JPG  _DSC9622.JPG

工作人員會發給每個人一支手杖,造型簡單,上頭的濾淨是偏光鏡,

依照工作人員的解說與指令下,把手杖對著牆上的白點便能看到可愛的動畫,超可愛的~~

在不同展間角落尋找白點,透過偏光鏡便能發現有趣的動畫。

 

_DSC9625.JPG

在等待正式入場時,兩面牆上有著愛馬仕藝術總監的話,差別只是一個是英文,另一面是中文翻譯。

整個奇境漫遊展覽以閒情漫步中蘊含的從容器度為靈感,充分體現巴黎氣質的都是漫步,

將現實與夢境聯繫在一起,營造一種超現實主義意象,也延續巴黎式風格的藝術展現手法。

廢話說到此,讓我們一起來看展吧!

 

4-2.gif1:閒情漫步

_DSC9629.JPG

一走進第一個房間,被充滿科技與未來的氛圍給迷住,在繁星點點的空間裡,投影著1800至2011年間於巴黎拍攝的電影片段,

濃縮著今昔的巴黎風情,引領著我們一同展開一段奇幻的漫步之旅,一同擁抱巴黎的優雅和文化。

旋轉的星空很是浪漫,但待一下下頭會感到暈眩,速速前往下一個房間1330176658-2976869299.jpg

 

4-2.gif2:手杖

_DSC9633.JPG

轉進一間超現實風格布景的手杖,讓大家選擇屬於自己的手杖。

 

_DSC9634.JPG

牆上共六隻手杖,各自對應一個小影片,

影片內每位舞者以舞蹈演繹當代漫步者,生動地呈現各種手杖的使用方式與巴黎紳士的優雅姿態。

 

_DSC9639.JPG

這裡非常適合拍照呢!房間內的白色大衣櫥相當醒目,一起進入衣櫥探索吧!

 

4-2.gif3:衣櫥

_DSC9640.JPG

映入眼簾的是愛馬仕專賣店特別訂製櫥窗。將衣櫥一分為二各自展示男主人與女主人的穿搭配件。

這是個熱愛運動且懂得打扮自己的男仕衣櫥。

除了衣櫥內燈光變換呈現白天與黑夜,展現漫步者的縮影,

此外,牆上的馬還會吐舌頭,超級可愛1330176659-2271534459.jpg

 

_DSC9643.JPG  _DSC9644.JPG

這間是熱愛包包的的女仕衣櫥,此外還展出以再造生命為理念的Petit h工作坊創造的兔子雕塑作品。

大家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愛馬仕服飾,不受拘束地展現自己的風格。

 

_DSC9646.JPG

轉個彎便會來到十字路口,穿越人行道,充滿有默感的交通標示,此時可以拿起手杖對著牆上的白點,便能看到動畫喔!

 

_DSC9648.JPG

牆上的漫步在巴黎街頭可能會洩後的各種景色,是出自愛馬仕絲巾的圖案。

 

4-2.gif4:廣場

_DSC9652.JPG _DSC9653.JPG

在這個顛倒的世界,時間靜靜地流淌著,而造型各異的街燈,裡面藏著手錶,正是時間的刻度,可以來尋找時間的標記喔。

 

_DSC9651.JPG

此外,五顏六色的手提包隨興的擺放在圓柱中,可以選擇站在某一角,等待圓柱展是轉一圈,欣賞美的事物。

 

4-2.gif5:雨後

_DSC9657.JPG

巴黎的天氣多變,以此來打造的雨後,地板上的小水窪,仔細看不難發現映出天空的雲朵,

而停靠在一旁的自行車,傳遞巴黎人偶爾也會騎自行車出遊。

 

_DSC9658.JPG

 

4-2.gif6:忘物咖啡館

_DSC9667.JPG

街角的咖啡店,門口前的每張桌子都留有不同的色彩顏料,似乎想讓人猜想當時的主人翁在此處的情境。

這裡打造的相當有意境,可以在此處停留多拍點照片。


_DSC9671.JPG

 

_DSC9674.JPG  _DSC9675.JPG

 

_DSC9676.JPG

 

_DSC9678.JPG

 

_DSC9679.JPG

在忘物咖啡館內,每一處、每一張桌子都留有不同的舊物,

不仿跟隨一道道光芒,探尋過客留下的紀念品,整個空間呈現一場與物主間的時空對話。

 

4-2.gif7:走廊

_DSC9683.JPG

來到走廊空間,瞬間明亮。這裡打造成巴黎常見的頂棚拱形走廊,兩側廚窗陳列著不同時代之物品。

 

_DSC9684.JPG

 

_DSC9698.JPG

 

_DSC9696.JPG

愛馬仕的古董店櫥窗陳列的物品大多來自19世紀,寵物店櫥窗的物品來自2006至2015年,

不同時期的物品在這座走廊中共存,即便經過歷史更迭,巴黎仍保留著昔日之美。

 

4-2.gif8:街頭藝術家

_DSC9699.JPG

穿越這個時空的車站,一起掉進藝術家的內心世界吧!

 

_DSC9703.JPG

 

_DSC9704.JPG  _DSC9705.JPG

製作單位為讓台灣漫步者更有共鳴,邀請台灣年輕街頭藝術家紀人豪,為展覽創作塗鴉壁畫《再生者》,透過心臟的跳動為這車站注入一股新生命。

這樣的塗鴉藝術,是當地街頭藝術家自由表達的呈現方式之一。

而壁畫對面的整排鏡子,個人覺得超級好拍,僅年輕人連媽媽們也都拍不停。

 

4-2.gif9:間諜之眼

_DSC9719.JPG

 

_DSC9720.JPG

這個空間有許多扇窗,拿起手杖窺探窗戶後面的神秘世界,便能看見一個個的動畫。

 

_DSC9727.JPG

這間屋子裡,旅行箱裝有公主收集的充滿魔力的物品,在特定時間有些物品會翩然起舞,很神奇吧!

 

_DSC9717.JPG

累了還可以坐在這休息一下喔!

 

4-2.gif10:家

_DSC9728.JPG

 

_DSC9733.JPG

來到旅程的終點--家,沒有過多的陳列物,僅只有一個大門,透過動畫效果讓大門顯得華美與不同風情,

漫步者通過這扇門結束這場漫步之旅。

 

_DSC9739.JPG

在漫步的過程中,視覺感官被一一喚醒,體驗一段充滿詩意與魔幻的旅程,

這就是愛馬仕Wanderland奇境漫遊展的魅力啊!

不過整個展場品質並不因為免費入場而馬虎,相當精細,

很多陳列物與擺設都隱含許多意境、代表著不同年代的巴黎與愛馬仕,

雖然本身不是愛馬仕迷也買不起,但打造出的奇幻場景相當適合拍照,

非常適在花個半天時間來逛逛喔!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URH3rXSxOS7N7Ag6wb8mgFCnC-mDaQus16sv7O-4V3GFSgXHpmTAq2VEBBohil6TAw9QKCJ88om4I6WPA6cgmBeZDzzUno3BujNUPz6cIJJ  關於店家: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2, 3號倉庫)

開放時間:11:00 a.m.-8:00 p.m.

展期:2017年9月23日-10月15日

門票:免費入場

官方網站:http://www.hermes.com/wanderland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