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72.jpg

內蒙古旅遊寫到倒數2天,看著照片還是好懷念那五天的蒙古體驗,

大草原上看著太陽冉冉升起,哇~~~~~太美了,心中讚嘆連連。

在未去到內蒙古前對於蒙古的印象是什麼?荒蕪一片?天蒼蒼野茫茫?

對我來說,在這大草原,地是遼闊、天是無邊無際,生活無拘無束,

難怪造就蒙古人豪放不羈、熱情洋溢的性格。

 

IMG_6273.jpg

我們5:30起了個大早,披上外套翻越層層柵欄等待日出。

 

IMG_6275.jpg

羊兒好早就起來了~~~

 

IMG_6282.jpg

太陽漸漸露出,天空逐漸被染橘,渲染的好美1330176659-2271534459.jpg

 

IMG_6295.jpg

 

IMG_6310.jpg

蒙古包度假村後面整片的草原,草原幅員廣闊,似乎沒有邊際。

 

IMG_6313.jpg

超像月餅禮的蛋黃,橘通通的。

 

IMG_6315.jpg

整群的蒙古包,也只有在這才能看到的景觀。

 

IMG_6317.jpg

終於等到太陽整個露出來了,超像蛋黃,之後很快的就升空埋沒在藍天白雲裡。

 

IMG_6319.jpg

此時,草園頓時被照亮。

 

IMG_6324.jpg

 

IMG_6327.jpg

草原上6:00開始就有早餐,早餐款是非常簡單,餐點有稀飯、饅頭、炒飯、炒高麗菜和簡易配菜,

稀飯並不完全像導遊說的那樣,一整碗都是米湯只有幾顆米,至少我吃得這一碗米頗多的。

濛谷渡假村早餐雖然簡易,個人卻覺得不難吃,至少我覺得頗合我的口味,除了那顆鰻頭,

畢竟這兒運輸不便,物資非常珍貴啊。

不過那裝菜的鐵盤讓我覺得很像胖子當兵在用的盤子XDD

吃飽喝足休息一下,準備開始今早相當令人期待的草原活動--騎馬。

 

4-2.gif 騎馬

IMG_6345.jpg

在這大草原,騎馬活動是自費行程 RMB280,但因前一天觀看漠南傳奇殺了RMB 30(感謝團長大人)。

參加的是兩個景點的行程:牧民家訪與祭祀敖包

有興趣也可以選擇三個景點,只是多一個沼澤地(RMB360)。

在草原騎馬沒有人會牽著馬走,真的是自己獨自騎一匹馬,非常刺激!

騎馬前必須戴上騎馬帽,觀看騎馬注意事項,

會有馴馬師協助大家上下馬,千萬不要冒然自己上馬,

還有在馬上不能拿出相機拍照(馬師傅都很兇,其實人家只是聲音大)

大約5~6個人安排兩位馬師傅跟在後面,一邊確保大家的安全,一邊指揮馬兒方向。

第一次騎馬好緊張,剛開始和馬兒不熟,我的馬整個超不聽使喚,

牠喜歡和一群馬擠在一起,看見自己落後大家就會加快速度衝第一1330176657-1860871628.jpg

隨著時間相處久,自己開始學著馬師傅呼和慢長調,左右拉動韁繩控制馬的方向。

 

請原諒我騎馬的旅程沒有拍照,只能用文字描述我的感想>"<

第一站終於來到牧民家,覺得自己全身被顛到骨頭都要散了。

蒙古包內以備好蒙古奶茶與各式小點,隨意品嚐。

從牧民家出來,再次上馬前往熬包,

這一次不像一開始這麼緊張,我的馬兒也漸漸會稍微聽我的指揮了~~~

第二站來到熬包山,相對於紅格爾熬包算是小很多,我們在這拍了團照,

團長開玩笑說憑照片上的人頭給與旅遊補助。

約莫10:00多離開了草原,也結束蒙古人的生活,下午和第5天都是屬於靜態行程。

 

4-2.gif 和碩公主府

建於清代康熙年間,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康熙皇帝的六女兒和碩公主居住過的府邸,

也是塞外保存最完整的一處清代四合院群體建築,共有69間房屋,

被列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具有較高的歷史、藝術與觀賞價值。

整個參觀最具印象深刻的是和親政策,雖然可以理解當時的環境與情勢而不得不這麼做,

 

一個人嫁到異鄉,老公長得高矮胖瘦都不知道,甚至一人都無法見到老公一面啊1330176657-3635922606.jpg

 

4-2.gif 內蒙古博物館

接著來到內蒙古一級的綜合性博物館,面積約3500平方公尺。

共有四個展區,分為生物化石、歷史文物、民族文物、革命文物。

一樓展示恐龍等古生物化石與內蒙古各種飛禽、動物、礦石等標體;

二、三樓展是匈奴、東胡、鮮卑、突厥、契丹、女真、蒙古等民族文物;

走訪一趟對於瞭解內蒙古過往的歷史相當有幫助。

 

4-2.gif 伊利工業園區

 
 

IMG_6376.jpg

最後一天來到伊利工業園區,算是全國乳製品行業龍頭企業之一。

我們參觀的總部在呼和浩特金川開發區,底下以四大事業部,相關企業30多個,

經由導覽員的解說可以更瞭解這間企業的背景、理念與創新。

如果有看爸爸去哪兒,對伊利絕對不會感到陌生。

 

IMG_6377.jpg

站在樓上看一樓自動化機器的操作,每台機器按部就班做好份內的事,

這樣大幅減少人力,也能控制產量,卻覺得莫名的療癒啊!!

 

IMG_6378.jpg

5天的內蒙古行程在此告一個段落,在此還是要慎重叮嚀,

草原溫差真得很大,晚上與清晨即便穿著薄外套也是會感冒,

團員聰明帶了羽絨外套穿,當時我還覺得團員太誇張了,但當晚我覺得他是對的。

自己就在結束草原行程後的當晚重感冒,在團員提供感冒藥之下緩解了一下症狀,

但真正痛苦的是當感冒藥吃完又在飛機上發燒,肚子餓卻只能無視眼前的飛機餐,

選擇果汁喝果腹(當時已到吃什麼吐什麼的地步)。

當然回到桃園機場免不了被抓住詢問一番留資料,並衝到醫院掛急診。

雖然頭一次出國玩到發燒,但我還是對沙漠與草原生活體驗印象深刻啊!

創造了許多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騎駱駝、踏在沙漠上、感受一望無際的沙漠風情,

第一次騎馬、觀看烤全羊儀式、祭祀熬包、感受無拘無束的草原風情。

 

 

相關內蒙古遊記:

內蒙古︱Day1 寺廟觀禮之席力圖召、大召寺與塞上老街

內蒙古︱Day2 美岱召與一天的大漠女俠在響沙灣

內蒙古︱Day3 在希拉穆仁草原體驗蒙古生活

內蒙古︱Day4 草原騎馬、和碩公主府、內蒙古博物院 & Day5 伊利工業園區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