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489.JPG

來到東京行的最後一天,安排上午與下午好好體驗一下白天的淺草,

先前有分享過夜晚的淺草(有興趣可以點下面連結),相較之下白天淺草熱鬧了許多。

東京淺草︱Day2CP值超高的かつや平價連鎖豬排店搭配夜晚的淺草

 

以淺草寺為中心,充滿著市井小民的生活氣息與暖暖的人情味,

同時保留著濃濃的江戶時代風情,這裡,會是個體驗江戶時代精隨的好地方。

 

_DSC9499.JPG

我們從淺草花屋敷通商店街逛起,一大早還沒有什麼人潮。

 

_DSC9503.JPG

在花屋敷通商店街藏著一間全日本最老的遊樂園淺草花屋敷(淺草花やしき)

時光回溯到1853年的江戶時代,原先是個花園,直到明治時期才有遊樂設施。

總共有兩個入口,笑運閣門外觀較為現代化,淺草門保有江戶特色,建議可從淺草門進入較有fu喔~

 

1.jpg

大人門票1000円,不算太貴。

我們只逛了一下入口處的紀念品販賣區,在這邊也能買到淺草的特產。

這間遊樂園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像是大怒神、鬼屋、迷宮、日本最古老的雲霄飛車等都有,

經過時仍可聽到小朋友的尖叫聲,有機會可以買張票體驗一下。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28番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_DSC9505.JPG

接下來到起草寺的周圍逛逛~~

先來到淺草寺六角堂,呈現六角形,主要供奉日限地藏尊,

算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木造建築,同時為東京都指定文化財。

 

_DSC9508.JPG

影向堂是供奉一群依循著觀音菩薩教誨,並跟隨著與協助普渡眾生的佛,同時也恭奉淺草名勝七福神中的大黑天。

 

_DSC9509.JPG

 

_DSC9513.JPG

這是為了安置淡島神的分身而蓋的淡島堂,每年2月8日都會舉行針供養

就是把折斷無法再使用的針插在豆腐上供養,感謝縫衣針帶來的幫助。

然而在淡島堂的左邊有大和平塔,供奉著淺草地區1945年東京大空襲而罹難的亡靈。
 

_DSC9539.JPG

剛好這一天是假日,逛到一半有一些小攤販已經開張,來覓食一下。

 

_DSC9540.JPG

看到有人在賣かるめ燒,加了一些東西愈熱膨脹然後再冷卻,很像放大版的小西點。

 

_DSC9544.JPG

一個500円,吃起來就是砂糖的甜味,就是吃新鮮的。

 

_DSC9545.JPG

鯛魚燒一個300円。

 

_DSC9547.JPG

我們買現做的,邊邊吃起來脆脆,餡料的量還可以,整個就一般般。

 

_DSC9521.JPG

 

_DSC9523.JPG

來到淺草寺本堂,相當於正殿了。

 

_DSC9525.JPG

此時人潮算是相當多了,據說每年來這參拜的遊客有3000萬人次,都不曉得龍山寺有沒有這麼多人參拜哩1330176969-2987295070.jpg

淺草寺相當受歡迎,主要在於它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聖觀音,加上交通便利,難怪這裡這麼大受歡迎。

 

_DSC9536.JPG

竟然來了就要體驗一下日本拿香參拜的文化。在道路右側寫著授香所,在那裏便可以購買,一支香100円。

 

2.jpg

香比台灣又粗又短,先用旁邊的點火爐點香,確認都有點著了便可以上香。

(在日本是禁止拍寺廟相關的東西,包括香喔!我是拍了之後被販售人員告知才知道這是不能拍的1330176657-3635922606.jpg

 

 

_DSC9533.JPG

插香的時候要小心,人潮非常多且擁擠,千萬不要燙到了。

然後你會發現有些人會將飄上來的煙朝自己的方向拍,好像說可以帶來好運吧!​​​​​​

不過本人相當鐵齒就沒這麼做了。

 

_DSC9526.JPG

從正殿入口處往下拍的影色,人潮簡直就是有增無減阿阿阿1330176654-3591708322.jpg

 

_DSC9537.JPG

然後我在淺草寺抽了一支籤,是"凶",難道沒將燒香的煙往自己身上拍神明這麼不祝福我1330176657-3635922606.jpg

不知到再衝去香爐邊補拍有沒有效阿?!

抽到凶的籤要綁上去,寺廟人員會進行處理。然後胖子抽到一張吉就得意的尾巴都要翹起來1330176657-1860871628.jpg

 

_DSC9560.JPG

拜完了淺草寺,開始逛非常熱鬧的仲見世通,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全長250公尺長,

到了下午5點會陸續打烊,想要逛的朋友們不要太晚去喔!

這裡不管是平日或假日,只要是營業時間總是這麼多人,整條街上販賣各種紀念品、伴手禮與一些必吃的小吃。

 

_DSC9550.JPG

很可愛的炸饅頭,一顆100円有不同口味,要買回台灣吃也很適合,包裝很可愛。

 

_DSC9554.JPG

我是買紅豆口味,原以為炸饅頭吃起來油膩感會很重,

但完全不會耶,外層炸的相當Q內餡紅豆也不會太甜,搭配得剛剛好。

 

_DSC9553.JPG

這次來東京看到很多地方都有在賣草莓大福,我特意留在最後一天在淺草買來吃。

完整一顆的草莓與紅豆餡,天哪~~~好好吃喔1330176659-2271534459.jpg

 

_DSC9557.JPG

這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必吃的豆大福,一串一串有鹹的也有甜的,好可愛~~~

 

_DSC9559.JPG

隨便買了一種口味吃,這是原味裹上一層粉,

丸子本身就有一點點甜味,外層的粉將甜味淡化,滋味滿奇妙的,

只是粉會掉的身上到處都是,如果穿淺色衣服就不建議買這口味,可以挑別種口味吃。

 

_DSC9549.JPG

另一個來到淺草必吃的人形燒,仲見世通超多間在賣人形燒,大多數都是整袋整袋在賣,可我只想吃幾顆嚐嚐鮮啊啊啊!!!

雖然網友都推百年老店的木村家本舖,可我反而買別間吃。

 

_DSC9561.JPG

會買別間是因為他有賣單顆人形燒,在於老闆說要請我吃,但我聽不懂日文,胖子死不翻譯給我聽,

我還是乖乖付錢給老闆,之後胖子才跟我說老闆要請我吃,不過我想老闆應該是隨口說說。

人形燒吃起來像雞蛋糕裡面包紅豆餡,但比雞蛋糕更軟而已。

 

_DSC9562.JPG

經過巷子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沒錯!就是在淺草相當有人氣的花月堂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賣波蘿麵包也能賣到讓許多人慕名而來(反觀台灣的菠蘿麵包......),

一個200円,以這麼大一顆的菠蘿麵包來說不算貴,但我不愛吃蘿麵包便作罷,有來到淺草旅遊的人可以買來嚐嚐看喔!

 

_DSC9565.JPG

來到長約200公尺的傳法院通,較多都是賣工藝品的商家,非常值得進去逛一逛。

 

_DSC9570.JPG

可以明顯感受到這裡和仲見世通非常不一樣,

仲見世通算是非常現代化的商店街,而傳法院通依然保有著江戶時代的風情,

一整排房子低低矮矮的,雖然每間裝潢不同但又顯得整齊漂亮。

 

_DSC9563.JPG

這棟很特別,屋頂還有忍者耶~

 

_DSC9582.JPG

以為淺草就這樣嗎?那你就錯了,淺草周邊有許多小寺。

錢塚地藏堂,光看名字就覺得跟錢財有關XD

據說曾經一位婦人從庭院挖出許多金幣,然後又將金幣湖埋回地下,並在此處蓋了地藏菩薩來膜拜。

 

_DSC9574.JPG

這裡供奉的方式也很特別。
 

_DSC9579.JPG

須買鹽、香燭和線香,一盤100円。

 

_DSC9578.JPG

將盤子放在桌上,再來就和一般神社一樣的方式參拜,之後將香燭點火並插上。

 

_DSC9577.JPG

接著將盤子端來這,據說這石塔下就是金幣埋藏的位置,成為今日許多祈求生意繁隆的人來此祭拜。

用上面的石頭敲擊石像發出的KanKan聲響,在將白色的鹽山放在上面並插上線香即可,

也因此又被稱為鹽地藏或KanKan地藏。

 

_DSC9606.JPG

位於淺草寺右側有一間淺草神社不過淺草寺名氣太過響亮,淺草神社相較之下人潮少了許多。

 

_DSC9586.JPG

淺草神社被認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產,確寫著三社樣,

因為這裡供奉著對於淺草寺創立有密切關係的三人,當地日本人俗稱三社。

如果是在5越來到淺草寺,便能體驗著名的三社祭
 

_DSC9587.JPG

 

_DSC9588.JPG

在神社內神殿的旁邊有賣護身符。

 

_DSC9600.JPG

 

_DSC9601.JPG

淺草另一有名的景觀是傳統的人力車,會有一部分的街道專門提供給人力車使用,

車伕會向乘客介紹淺草的故事、歷史與觀光景點,很多人都會穿和服搭乘人力車,車伕還會幫忙拍照。

 

_DSC9614.JPG

逛了差不多我們回住宿處拿完行李,剩一些時間來到隅田公園

在這裡可以將晴空塔和周邊大廈等風景盡收眼底,突然間覺得這裡角度看到的晴空塔比較美耶~

 

富士山東京行七天在這畫下完美的句點(想看行程可以點下面文章)。

雖然此趟旅程無緣看到富士山本人,每天走路走到較快斷掉,

沒有吃什麼高級料理或大餐,也沒有在藥妝店失心瘋(我的自制力頗強der1330176658-3548459115.jpg

不過隨心所欲走訪了自然景點、歷史人文之旅增長知識,吃了著名的小吃就滿足了,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呢。

 

 

相關日本行程:

山梨縣︱Day1來富士山體驗合式住宿丸彌莊溫泉民宿Maruyaso

山梨縣︱Day1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河口湖散策

山梨縣︱Day2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江戶時代的大冰庫之富岳風穴與鳴澤冰穴

山梨縣︱Day2富士山河口湖、西湖旅遊攻略--西湖合掌村之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與湖上女神

東京淺草︱Day2CP值超高的かつや平價連鎖豬排店搭配夜晚的淺草

神奈川縣︱Day3三浦靈園追憶Hide之旅

神奈川縣︱Day3在地人的私房賞櫻景點之小松池公園

東京︱Day3宅宅們的天堂秋葉原與走到腳廢的東京車站

東京︱Day4上野恩賜公園、阿美橫丁、御茶之水樂器街、銀座、有樂町橋底餐廳散策

東京︱Day5築地市場、築地本院寺、波除神社、賀須神社、新宿御苑、歌舞伎町、梧棲橋之晴空塔

東京︱Day6皇居、明治神宮、竹下通、渉谷、東京鐵塔

東京︱Day7在淺草體驗江戶風情

 


arrow
arrow

    歐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